首頁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

近年來,城中接連爆出和名人富商有關的精彩戲碼。富婆與風水師那段撲朔迷離的「金情」瓜葛,豪門公子的「造人風波」,恰如宮廷濃縮版的「四房爭產風波」,以至最近首富公子與三子生母的「天價分手」事件輪番上演,可樂壞了一眾傳媒和坊間的好事之徒。

報章頭版的連篇累牘自不在話下,那些慣了無事生非、看圖作文的八卦雜誌更是如獲至寶,不必再挖空心思去編寫封面故事。而一般的市民大眾,更是樂得坐在一旁等看好戲,茶餘飯後不愁沒談資助興矣!

可是,這些放在頭版的富豪家事,說穿了,還不是「吹皺一池春水,干卿底事」,值得我們花寶貴的時間與精神去「關注」嗎?

說來有趣,我們都很樂於去「關注」別人的私生活,且看在微博上那些明星紅人,不消多久便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加入「關注」,且紛紛饒有興味的七嘴八舌地留言回應,已可見一斑。

然而,在我們花上大量時間與精神去「關注」那些跟我們無關的外人的同時,卻往往不怎麼有興趣去關注自身,以至家人與朋友的問題。這,還真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18 則留言:

  1. 呵呵,這該是‘吹水’的起源...
    不,不。我一般對紅星紅人的事像蜻蜓點水。對自身、家人與朋友的問題嘛,盡力而為啦。
    不過,聽你這麼說,可能自己家人和朋友的事太煩了,就轉移目標,看一些無關痛癢的事。

    回覆刪除
  2. 我就比較阿Q。

    細個時阿媽教 "No news is good news"。

    而家我見到呢D八卦新聞,我就同自己講:即係今日無新聞,咁咪係 good news lor ^^

    回覆刪除
  3. 同意, 與市民讀者何干? 不過, 我只覺得你所提及的個別頭版是有人在幕後策動放料的,而且,時間上也太巧合了,那邊周刊出,呢頭報紙見,想用手段轉移視線.作為過氣傳媒人,我只覺可惜的是浪費了頭版.

    回覆刪除
  4. 哈..哈...說到我心底裡去了,家裡就有一個愛湊熱鬧的人,每每看到到雜誌上的人物,都會介紹。她是某某的前女友,後來甩掉又和某某結緍,跟著又怎樣怎樣...
    我都會回他一句...[干卿底事?]
    心裡更加提醒自己,要多珍惜身邊所有的人。

    不去做探射燈,只安安份份的做一盞桌上的小油燈,能把家裡照亮就好了。

    回覆刪除
  5. 說得好,干卿底事?關心一下家人朋友自己,就是有益有建設性。

    不過,名人得閒客串下娛樂大家,添些花邊話題,聽這些又總好過聽人說朋友同事間的是是非非。

    回覆刪除
  6. 回allie:
    人始終有看熱鬧、窺探別人隱私的心態,所以那些八卦雜誌永遠有市場。

    回覆刪除
  7. 回無名:
    怕只怕不是沒新聞,只是把版面讓給了八卦新聞,而放在不顯眼與狹小的位置而已。

    回覆刪除
  8. 回雲迪:
    這我可沒留意,不過現在的頭版,早就輕重不分了!

    回覆刪除
  9. 回venus:
    「不去做探射燈,只安安份份的做一盞桌上的小油燈,能把家裡照亮就好了。」
    這句同樣說到我心底裡去呢,呵呵!

    回覆刪除
  10. 回chuan:
    不過聽得多就一樣咁煩,娛樂性大打折扣矣!

    回覆刪除
  11. 現在港人最關心的應該是財政預算案了
    始終最貼自己生活

    回覆刪除
  12. 回John:
    有錢分,自然更惹人關注了~:)

    回覆刪除

  13. 財政預算案雖有不妥
    但竟因怕不夠票而派錢(雖自己有份受惠)
    但卻造成更大麻煩
    夠18的但不是香港永久居民的抱怨自己沒錢分
    差一點18的說不公平
    有錢分也不公平
    沒錢分的也不公平

    好懷念過去平靜的日子

    回覆刪除
  14. 回John:
    錢,人人都想要,人有我冇,不眼紅也難。
    平靜的日子?俱往矣!

    回覆刪除
  15. 八卦嘛﹖係人類天性啦~~
    能夠食飽飯等屎疴﹐諸事八卦一番﹐都未嘗唔係一件幸福的事(笑)

    回覆刪除
  16. 不知是否我較冷漠(對八卦新聞),看報紙見到就瞄兩眼,但不會因此而買甚麼雜誌來追,家人談起時也只輕描淡寫的講兩句,除非這件新聞牽引或牽涉到社會大事或一些重要原則,才會上心一點,否則便不再理會。因為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倒不如多看一下書或做做其他事好了。

    回覆刪除
  17. 回文少:
    有些人可能真的以能八卦別人的事而感到幸福,所以幸福的定義真是很難說~~

    回覆刪除
  18. 回maytang:
    呵呵,我都係咁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