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發現異稟‧謎底待解

自農曆新年以來,兩人輪流生病,沒有一天好過。先有文風嫂食物中毒,肚痛不適了一周,然後又被感冒纏身。接下來,輪到我被感冒菌盯上。差不多同一時間,幾年前曾出現的老毛病再度出現,令身體一直不適至今。


折騰了半個多月,終於去看了醫生,並做了一些檢查。報告出來後,有兩大「發現」。首先,原來自己一直是「天賦異稟」,雖沒什麼大礙,卻不肯定跟我現在的情況有沒有關係。此外,其中一個報告的數據顯示,某個重要器官可能出了點狀況。雖不是什麼絕症,也是可大可小,「手尾長」的問題。然而,兩份報告中卻出現了互相矛盾之處,加上醫生替我做的診斷測試,跟那報告確有不協調的地方。那就是說,還不能肯定真的出現了那個較大的問題。


為了慎重起見,只有聽從醫生的建議,作更進一步的詳細檢查。這,不知算不算是一個好消息?


唯一肯定的好消息,是醫生告訴我,即使真的是出了那個問題,短期內也不會有危險,所以現已在公立醫院的專科排期檢查。換句話說,要答案揭盅,還得待上好幾個月就是。


雖然現在身體還不算完全康復,但總的來說並無大礙,我也暫時把這個問題擱下不管。反正存在一天,生活便要繼續下去,儘管過好每一天便是了!

14 則留言:

  1. 雖然不明確知道你身體的狀況,不過很欣賞文風兄的從容態度,既實事求事又不會杞人憂天,真值得學習。

    無論如何,都要保重身體,小心飲食,暫時就別饞嘴吧!

    祝健康無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憂心也改變不了什麼,倒不如順其自然,不要想太多,還可活得更自在輕鬆點。

      多謝關心,大家咁話啦!

      刪除
  2. 手快打錯了,是實事求「是」才對。(在別的博就不專登澄清了,不過在文風師的博還是認真一點好。: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使留言都咁大壓力噃!
      我平日留言都較為隨意,一不小心也會出錯,明白就得喇~:)

      刪除
  3. 文風兄要多多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4. 有病就得對症下藥,找不出病就有點麻煩,希望有高人醫生診斷,那就已經是好了一半。
    祝早日開盅揭謎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所以才要做更深入的檢查。
      我也希望早日揭盅,但現在唯有耐心等候...

      刪除
  5. 據說到公立醫院專科排期,通常緊急會短時間內,一般輪候時間會較長。
    看情況文風兄的情況應無大礙,暫時放下,愉快過日子,祝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現在公立醫院排期一般分三級,按不同病情決定先後次序,我是屬於第二類別。

      刪除
  6. 你天賦異稟就不嬲都知啦! ^

    身體發現間題,還是天生的,也無咎無怨,只能迎接吧!

    哥仔既樂觀面對,能及早發現,當然是好事!

    我最近學了一句說話: 解決的方法總比問題多!

    祝早日尋到根源,對症下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祝福,但望如此啦!

      刪除
  7. 文風兄屬第二類別,排期應不會太遲,未知四月份排到否?
    雖不知兄身體狀況,只望在進一步詳細檢查後,並無大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月還早呢,公立醫院的服務真的太殷切了!
      謝謝,承兄貴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