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愛你變成害你

報載武漢大學校長日前會見四百多名新生家長,當中有位母親哭訴學校宿舍沒有冷氣,她看著寶貝女兒受苦而心痛不已。

據報這名母親說:「為甚麼不給新生宿舍裝空調?我懷孕時,家裏就花了二千多元買空調。孩子從小在南方長大,已經習慣有空調的環境。我在宿舍裏睡了一晚,女兒半夜對我說:『媽媽,我覺得好像火快燒到胸口了。』」說到這裏,這位母親已淚流滿面。「我女兒身體裏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空調!」

好一名愛女心切的偉大母親,真教人「動容」不已!

「我女兒身體裏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空調!」多麼擲地有聲的一句話啊,這好比「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金錢!」「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享受!」「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權力!」「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需要地位」一樣的鏗鏘有力!

在下幫不上甚麼忙,只能在此好言相勸這位母親:

放心吧,正如人不用那麼多的金錢仍能過活,少點享受也能生存,沒有權力和地位都可好好的生活下去。而同樣位處南方的這個「亞洲國際都會」,居於狹小空間而負擔不起空調的也大有人在,因此妳的寶貝女兒即使沒有空調,也能活下來的,這點妳儘管放心好了!

說不定在幾個月後,她會好像孫悟空般脫胎換骨,練就一雙金睛火眼、銅皮鐵骨出來,到時候妳高興還來不及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