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緊靠一起

一群女士在閒聊,話題不期然又扯到家庭與子女之上。有人說,若時光可以倒流,會選擇不結婚、不生育。亦有人說,仍會結婚,但會「另選賢能」。具體而言,普遍流露出對現狀的不滿,乃至對過去的決定感到後悔──只有一人例外。
 
例外的這個人,大家都認識,我們慣常稱她為文風嫂。

記得有人說過,大多數的人不是活在當下,因為他們的目光,若非著眼於緬懷過去,便是期盼於不可知的未來。
 
沉緬於過去的,只看到以往經歷過的溫馨快樂,如今一切俱往矣,心裡自然滿不是味兒。等待「曙光」來臨的,則把美好的希望,建築於虛無飄渺的未來,相對之下,現況總是令人感到不快!
 
總而言之,他們只重視失去了的,或是未得到的,卻對現在所擁有的視而不見。
 
這樣的人,是注定難以感到幸福快樂的。
 
以前有一首歌曲,有這樣兩句歌詞:「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對人性的矛盾與觀察,可謂一語中的。
 
在網上查找資料,原來今年是我們的「鏈婚」紀念,象徵兩人如鐵鏈般互相緊扣在一起云云。我想,婚姻的最高境界,是不必刻意的把對方鎖緊,彼此也能在身心兩方面,皆如磁鐵般互相緊靠在一起,順其自然的……
 
今年,想起這首歌,想說的話都在歌詞裡,獻給妳的《緊靠一起》:


作曲:King Leibe  作詞:林振強  編曲:鍾定一

在我的路裡 有過許多失意
記不起痛到跌低多少次
但眼睛未哭過 傷口傷不到我
乃因在每一斜坡你緊靠我

Stand by me
高山或有一天跌於深深海裡
震出億個浪 掃得世間都粉碎
然而就算浪不可擋 風波不管有幾多
你始終 始終緊靠我
Oh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為我著緊 常共我靠緊
長路中雙手是盞路燈
長贈我信心和存在意義
教我笑得真
Stand by me

當一切通通變灰 當一切崩潰
就算我怎不配 我始終緊靠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