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冰城春貌掠影

這次到東北,黑龍江省會哈爾濱是必然要去的。本來新年期間便想去看看,卻碰上冷得要命的嚴冬,行程便「冷卻」了下來。

去的時候雖已屆春天,但對於慣了居於南方溫暖氣候的人來說,只有幾度至十幾度的氣溫,偶爾加上清勁的涼風,羽絨大衣還是派得上用場的。

哈爾濱素有「東方莫斯科」或「東方小巴黎」之稱,這次一看,市面上果然遍佈不少富有歐式或俄式風格的建築物,頗具特色。







即使公車站台,也很有異國風情:



要看歐式或俄式建築,中央大街是必定要去的地方。此地集中建有各式歐西風格的建築物,現時也是哈市一條很繁盛的步行街。走在舖上碎方磚石的路上四處蹓躂,別有一番風味:



中央大街上一列畫人像畫的畫家。



聖索菲亞教堂,拜占庭式東正教堂,乃哈市地標之一,自然不能錯過。 

教堂邊的廣場。

走過這座跨越松花江的大橋,可以到達哈市一處著名景點──太陽島。島上除了風光明媚外,極地館也值得一遊。



極地館內,除了有這些趣緻的北極狐外,還有企鵝、北極熊、海豹與白鯨等。當中美女訓練員與可愛白鯨的水底表演,與精靈活潑的海豹表演,較有看頭:

 


雖然春天沒有著名的戶外大型冰雕展可看,但島上左邊的這座展館裡,也有一個微縮版冰雕展,同樣燦爛奪目,聊補不足吧。

每到一個地方,只要留心察看,總會發現一些有趣之處。像下圖街頭這個東西,就跟我們的很不一樣:



12 則留言:

  1. 狐狸相就有兩張,美女呢?

    嗰條红色嘢似係噴咀,方便車黎收集啲乜嘢咁?

    回覆刪除
  2. 跟江南的婉約大不同,好像較有氣勢。

    那「消防專用」」出口那麼高,如何用?

    回覆刪除
  3. 回樸老:
    好喇,既然妳想睇美女,就搵段片畀妳睇下啦(雖然自己都有拍,但都係人地拍得專業啲,仲有譚玉瑛姐姐幫手介紹,算係咁啦!)

    吓?妳一向睇嘢好仔細嗰喎,冇奶油睇唔到柱上面嗰幾隻字啩?

    回覆刪除
  4. 回chuan:
    確係大不同,建築風格較有異國風情。

    好像是配合消防車使用的~~

    回覆刪除
  5. 風景很美啊,看圖片你們以為去了歐洲城市呢!
    「消防專用」出口那麼高,消防叔叔豈不要爬梯取水?

    回覆刪除
  6. 回紫丁香:
    是的,哈爾濱是東北城市中最富歐陸風情的一個。

    那個「消防上水鶴」,應該是配合消防車取水之用吧!

    回覆刪除
  7. 唉...哥仔你有所不知, 我諗死你想考人眼力架喇! 咁咪集中去望支柱中間個藍色牌囉! 我將 screen 放大 150% 都睇唔到個牌寫乜東東, 又衰喎...居然想唔起去 click 幅相放大, 點知你今次咁順攤, 原來雞乸咁大隻字係支柱度唧!

    哈...美人魚, 體態美...白鲸吹波波令我想起海豚都鍾意吹波波, 仲唔易爆架...係海洋自然環境,佢哋會吹出嚟玩追波波 ,頂波波,唔使訓練架!

    回覆刪除
  8. 回樸老:
    我就係諗住雞乸咁大隻字,唔使多講喇,點知...
    呵呵,人有時就係咁,往往諗事情會複雜化,明明好顯淺嘅反而會忽略咗。

    係呀,海豚玩波波都曾經喺紀錄片睇過,真係好鬼可愛~:)

    回覆刪除
  9. 相片很多很美!我很喜歡北極狐那張,感覺很慵懶似的!
    三弟一家在過年時去了哈爾濱,卻沒有見他將相片給我們看。

    本來這個星期趁女兒休假一起去台灣的,可惜因心跳問題,醫師不主張我去旅行。結果去不成了!
    看了你的相片,令我又有去旅行的衝動。

    回覆刪除
  10. 好靚呀,可惜無人陪我返大陸

    回覆刪除
  11. 回maytang:
    我也很喜歡那隻北極狐~:)

    旅行隨時都可以,養好身體為要,多保重!

    回覆刪除
  12. 回wingwing:
    搵YY咯,妳出到口,佢點敢say no呀?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