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有壓力,未解決

港人生活壓力沉重,為了掙錢,各出奇謀。有些事情,早已見怪不怪,但偶爾也會碰上一些「奇人異士」,令人莫名其妙,甚或置身險境!

早前經過某大型商場,看到內裡遍佈著地產經紀,方知誤墮豪宅樓盤的示範單位展示區。結果在行進途中,不斷被「進取的」地產經紀們盯上,需不斷重覆示意沒看樓的意圖。

大部分的經紀很快便識趣走開,只有一個例外。

此人一如其他同行般上前搭訕,在我表示不是買樓後,仍死纏不放,繼續有一搭沒一搭地喋喋不休。什麼「不費事的,只需上去轉一圈」(噢,我沒必要配合你交差吧)、「看看沒什麼損失」(朋友,時光一去永不回呢)之類的。

後來見我沒什麼反應,竟沒頭沒腦的拋出一句「睇下啦,最緊要出心嘅啫,你話係咪先?」(為了傳神,恕我只以廣東話轉述)

這就奇了,怎麼去看樓盤好像變了做善事,你不看就是「沒有心」,很不對的樣子?

聽他這樣說,我也順勢回他一句:「我就係冇心!」他才自討沒趣地離開。

另一位「奇人」,是昨晚那位小巴司機。只見他不斷在路上左穿右插,見縫插針,越線穿梭如玩特技。再加脾氣火爆,明是他不對,還要對妨礙他的其他司機破口大罵。在繁忙的市區道路上,一直保持「高鐵」車速,每到交通燈位,能衝便加速直衝過去,不然便到最後關頭才緊急煞停,全程充滿緊張刺激,沒有悶場。下車的一刻,大有死裡逃生之感!

是的,香港生活艱難,人人也有未解決的壓力,也希望用盡方法多掙一點錢。可是在掙錢之餘,必先有冷靜理智的頭腦,方能事半功倍。

如那位地產經紀,便應先培養出觀人於微的本領,不要浪費時間精力在非目標顧客身上,更應注意說話的語氣態度,言不及義的廢話更是可免則免。

而那位小巴司機,雖然明白你掙錢不易,多跑一轉很有吸引力。但是再多的錢,也要有命才能享受得到,更何況還有一車人的性命在你手上呢!

要在一座高壓城市裡生存,首先該學會的,也許是如何減壓。

2 則留言:

  1. 生活逼人壓力增大,社會充滿怨氣和怒氣,連養尊處優的師奶也上街遊行,難怪有人說香港不再美麗。唯有自我養身養心,方能得片刻安寧,美麗淨土就在我們心中!

    回覆刪除
  2. 回紫丁香:
    港人步伐確是太急速了,把自己逼得太緊,是時候慢下來冷靜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