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不負責任的庸醫

早前老父因身體不適,往住所附近看醫生。兩天的藥吃完了,病還沒有好,便在老媽的陪同下,再回去看一次。

豈料,卻看得一肚子氣!

該醫生詢問他們,有否依照他的囑咐,這兩天只吃白粥?他們便直言已十足的照著辦,藥也依時吃了,但仍沒多大好轉。

醫生馬上變得煩躁不滿起來,高聲說這是不可能的,他的藥通常只需吃過三遍便好了,一口咬定老父必定是沒按照他的指示戒口,否則不會這樣!

我問他們,那醫生當初有沒有仔細診症?答曰:只草率地用手拍了拍老父的肚皮幾下,其他都是只聽他們口述情況。而這次回去覆診,也只拿起聽筒,放在他的肚皮上聽了幾秒鐘,接著便繼續「訓斥」他沒依指示而行。

最後,還發晦氣地說:「你既然不聽我的吩咐,我是沒法醫治你了!寫封信讓你進急症室吧,那裡醫生多,各施各法,他們自會有辦法的!」藥也不給,便打發兩老離去。

所謂醫者父母心,上了年紀的老人家身體不適,作為醫生的不但沒半點體恤;既沒耐心仔細為患者診症,嘗試找出病源以對症下藥,更出言不遜、剛愎自用,令患者除了忍受身體上的不適外,還要額外承受不必要的精神壓力。

這是徹頭徹尾的不負責任,毫無醫德的表現,哪裡還有半點資格當一名救病扶危的醫者?

這樣的醫生,真教人「大開眼界」。也許今天的香港真是病了,不但有些醫生沒半點醫生的樣子,就連某些律師、教師、學生、議員等也同樣不務正業,言行荒腔走板,這個社會要不沉淪才怪!

4 則留言:

  1. 希望世伯現時已經痊癒了。

    這樣的醫生,簡直是害人害物。幸好世伯小小不適。若有人害重病延了兩天,後果不堪,那個醫生沒有醫德,直情枉為人!!

    其實有沒有機構可以反影或投訴這等荒唐人荒唐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枉為醫生,完全不以病人利益為重!

      應該有啩,真係研究下先~:p

      刪除
  2. 另外,我在上篇文回應了一大段,都沒有了,可能又是我的操作出錯了,驗證了字碼卻沒有發佈。

    算了,反正都是多謝你詳細的解說。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出事?所以我例必在發表前先複製,免得白費心機。

      唔使客氣,只希望幫到你。

      刪除